2016年“展翅计划”总结分享会暨首场高校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2016-10-26 09:25:32

10月22日,2016年“展翅计划”总结分享会暨首场高校招聘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香港青联主席、展翅网联合创始人吴杰庄,校团委书记廖庆春,以及来自各地市、各单位“展翅计划”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企业、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梁均达在讲话中回顾了“展翅计划”工作的开展,并对接下来“展翅计划”工作的实施作了全部部署,提出了着力打造点上做精、线上做长、面上做深的“展翅计划”。省直团工委、广州团市委、珠海团市委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等代表分别作“展翅计划”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上还对荣获“2016年展翅计划优秀实习生”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其中,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张永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周晴获奖。

当天,还举办了“2016年展翅计划全国高校招聘会——广州站”活动。本次高校招聘会共吸引京东集团、中国人寿保险、百事可乐、奥飞动漫等130家优秀企业,提供超过2400个IT互联网、快消商品、高新科技、教育、文化传媒等多个不同类别行业的优质岗位。

“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省学联等10个单位联合主办,面向全省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围绕实习、见习、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推出服务,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和职场体验中进一步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在各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展翅计划”举办四年来,累积服务超过120万大学生,提供超过十万个优质实习岗位,助力超过70万名大学生走上优质实习岗位。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展翅计划”工作,累计开发各类大学生实(见)习基地 57个,开发测试工程师、文案策划、项目研究、网络推广等各类岗位1100多个,至今已有超过4500名华师学子参加到“展翅计划”中。

作者/通讯员:张思慧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