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沈文淮教授出席第五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

2016-10-25 16:00:29

10月12日, 2016年第五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在台湾彰化举行,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近30所师范院校校长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彰化师范大学主办。论坛围绕两岸四地师范大学人才教育之现况与挑战,以及具前瞻性之人才教育与师资培育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还邀请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出席会议并分享了基金会的运作和资助情况。我校副校长沈文淮教授代表我校出席了本次论坛。

沈文淮在大会上作了会议发言。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前瞻性地应对当前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育发展趋势,立足引领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师教育的发展转型,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育人能力等核心素养,激发学生潜能,培育兼具本土意识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教师的实施策略。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反响。

据悉,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论坛在搭建学术研讨平台、教育资源共享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届论坛着眼于未来人才培养和师资教育,探索着眼于面向未来的师资培养模式转型、优化未来教师的培育策略等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并取得丰硕成果。

沈文淮一行在论坛举行期间,还专程访问了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了解了台湾地区师资生培养体制机制、模式以及课程设置情况。沈文淮还看望了我校在高雄师范大学交换生,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学习生活情况。

作者/通讯员:郭小川 |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