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庆祝教师节音乐会:

用音乐温暖心灵

2016-09-10 11:33:40
教师节音乐会

“用优美的音乐温暖心灵,用纯洁的灵魂激扬斗志。”9月9日晚,“老师,您好”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庆祝教师节音乐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办。 “老师是学海的灯塔,学生是扬帆远航的舟,你引航舟行天下,笑看那顺流逆流。”伴随着一句悠扬的歌声响起,本场音乐会拉开了帷幕。刘雨菲、周凡、曹丽等三位研究生以及14级舞蹈系的学生共同表演的歌舞《老师,您好》,向全体教师表达了深切的祝福。

 

接下来的古筝独奏《寒鸦戏水》及二胡齐奏《赛马》又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古典乐器之美。

 

 

获得金钟奖的两位老师——刘颖老师以及张学樑老师也分别带来了独唱。

 

之后,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又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笛子重奏、合唱以及交响乐等各类精彩丰呈的演出。参与钢琴伴奏表演的王顺仪老师赞扬道:“今晚的音乐会可以用‘精彩’一词形容,整个节目形式都很丰富,舞蹈、声乐、器乐包括交响乐各个方面都涵括到了。很能体现出我们音乐学院的专业水准。”

 

 

 

 

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表演的刘妍老师说道:“这场音乐会唤起了我们教师内心的自豪感,使我们对这个职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学生坐在下面看这场演出,也会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一种憧憬。这样的晚会其实在传递一种正能量。” 

从石牌校区来听音乐会的陈老师也表示:“学校进步很大,能够拥有自己的交响乐团是很不容易。在这样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中,我也祝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

本场音乐会由我校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及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音乐学院的师生参演。全体校领导、教师以及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和新生代表都受邀参加。

 

摄影:谭泳珊 苏辉斌
作者/通讯员:叶子 欧凯雯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