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取得优异成绩

2016-08-16 10:27:01

7月29日-8月4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600人齐聚上海东方绿舟,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由我校六位同学和中山华侨中学的六位同学组成广东省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本届训练营紧紧围绕提高军训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积极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军目标为根本要求,突出主题主线,着眼于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学生身体心理素质,大力推进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本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承办,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负责组织实施。8月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庄严日子里隆重举行开营仪式,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军事训练营营员们以强军目标为重要思想,开展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学习和竞赛。在识图用图、无线电测向、单兵战术、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科目中,陈琛、赖嘉敏、黎俐宏、李晓艳、刘劲伦、王学森六名同学奋勇争先,创造了骄人成绩,为广东省夺得了一项二等奖和四项三等奖。李晓艳同学获得了“理论考试优胜者”称号,王学森、赖嘉敏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广东省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纪律和稳健的作风,在短短几天里与其他代表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获得了其他代表队和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荣获“优秀组织奖”。

 除了军事训练科目以外,各项文娱活动也是本次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东方绿舟内举办了长征专题演出,使营员们在精彩的节目中真正感受本次训练营“以我无悔青春,践行长征精神”主题的真正内涵。我校学生在全营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王学森在入营仪式上领诵的《少年中国说》,在闭营式上参与《七律·长征》齐诵和《过雪山草地》合唱,在文艺联欢晚会上,广东省代表队全体十二名同学带来的粤语歌曲串烧在给晚会带来高潮,获得了一致好评。

作者/通讯员:刘广乐 | 来源: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