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科研仪器设备动态项目库管理,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6-03-04 10:07:18
高水平大学建设

3月2日,围绕执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征集高水平大学科研仪器设备动态项目库设备清单的通知要求,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了专项会议。副校长郭杰,各教学科研机构分管资产的领导、实验室主任、资产管理员,资产管理处、科技处、财务处、实验中心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郭杰指出,建设科研仪器设备动态项目库是广东省政府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探索实施省属重点建设高等学校自行采购试点、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意见、提升采购效率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学校资产管理改革并统筹做好学校仪器设备配置及采购管理,希望各二级单位特别是仪器设备采购量较大的理工科学院、研究院等单位,要高度重视由省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全省高水平大学科研仪器设备动态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加强沟通,统筹做好2016年、2017年度高水平大学专项资金以及其他各类预算资金的采购项目申报工作,做到让“采购项目等钱”而不是“钱等采购项目”,切实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顺利进行。

会上,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松堂根据广东省高水平大学科研仪器设备动态项目库建设的相关要求,介绍了省财政厅、教育厅对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项目在采购管理流程方面的政策倾斜以及项目库清单动态管理的做法和要求,详细说明了我校落实科研仪器设备项目库建设的基本原则、推荐范围、推荐程序、时间安排等具体安排,并与出席会议的各单位老师进行了全面、深入、充分的沟通交流,现场解答了项目库建设及政府采购的相关疑问。

会上,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廖江南简要汇报了近期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情况,以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作者/通讯员:南恒佳 | 来源:资产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