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肖侬教授来校阐述面向大数据的计算存储技术

2015-12-03 09:37:17
学术交流计算机学院长江学者肖侬

11月28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肖侬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做了题为《面向大数据的计算存储技术》的学术报告。

肖侬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当前商业智能、社会管理、科学计算等多个领域的大数据处理应用所蕴含的高性能、低延迟的需求,以及该需求对传统数据处理设施带来的高时效计算挑战,提出了以计算为中心的计算机系统结构迫切需要重大革新。报告中,肖教授还介绍了当前探索该问题的一些方法,如处理器改进、DNN深度机器学习和微软Catapuls加速器等。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主持。学术报告结束后,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跟肖侬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蒋运承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