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凝心聚力

华师统一战线研修班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

2015-11-06 11:37:04
研修班统一战线2015

10月22日,华师统一战线研修班举办“铭记历史,凝心聚力” 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台联成员代表一起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参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是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内。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梅梅、统战部部长何军峰等参加交流并帮助协调参观事宜。纪念馆馆长蔡瑞燕通过对展板的讲解,为参观人员生动地还原了革命历史,详实地介绍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何香凝的生平事迹,让爱国的榜样力量不断传承下去。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规模宏大,采用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通过模拟历史原貌的摆设,真实立体地再现民国大元帅府的真容。参观人员认真聆听了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项内容,29日大家还赴黄埔军校、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了解到当时黄埔军校学习、训练及日常生活等情况,重温往昔那段奋斗的历史。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位于珠村,将文化与艺术、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起来,乞巧文化在珠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渊源。博物馆对于乞巧的技艺、文化、传统的传承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博物馆的系统展示,参观人员对乞巧民俗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纷纷感叹“中国文化果然博大精深”。

“每一件摆设都承载着一段故事,反映了不同的历史。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能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历史。每个人都应该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历史,这样才能更聪慧。”致公党总支八十多岁的叶智友老人说道。

据悉,统一战线研修班从2012年起延续至今,为统战成员重温历史、加强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党派团体的负责人、年轻成员、新加入成员共50余人次。

作者/通讯员:唐泽苗 陈安梅 刘文惠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