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权力伦理,强化形象意识

学校举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2015-09-28 17:37:01
三严三实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9、10月份学校已进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阶段。9月24日下午,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报告会上,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对学校第二专题学习情况做了工作小结,对第三专题的工作做了布置,广东省委党校张求会教授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根据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7、8月份是专题教育的第二专题学习阶段。两个多月以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扶贫、“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体验群众生活,增强“三严三实”意识。其中,11位校领导、26名机关部处正职、74名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和150多名副处级干部,先后带领5000多师生赴省内外20个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9月份,结合学校纪律教育月的活动,学校开展了“三严三实”学习研讨和观摩活动。在第三专题学习阶段中,我校会继续进行理论学习和分类做好调研学习,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校内整改任务和立规执纪。

在专题讲座阶段,张求会教授深入解读了“严以用权”的关键,“‘严以用权’就必须公开信息、用权透明”。 “信息公开意味着分权,意味着让利甚至牺牲利益,意味着接受监督甚至苛求,意味着接下来只能公正、公平。”所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

 张求会指出,新媒体时代,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要求逐渐提高,网络成为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也成为舆论主阵地。舆论处置往往是最集中的形象传播。“对于突发事件,要落实“双处置”,即事件处置、舆论处置双轮驱动。”他强调,高校处置舆情,应建立自上而下的联动机制,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动;恪守权力伦理,突显人文关怀,彰显出大学精神。另外,针对新媒体的蓬勃发展,各高校应最大限度发挥集群效应,形成 “矩阵效应”,扩大校园媒体的传播力。

作者/通讯员:洪冬慧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