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行来学校图书馆调研交流

2024-04-16 13:04:51
二级单位动态

4月11日上午,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张明明、张畅等同志来我校图书馆就高校专利申请工作及高校专利检索技能大赛等相关事宜展开调研交流,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波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团队在石牌校园图书馆四楼会议室接待来访。

王玉波首先对保护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针对中心工作,从发挥师范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科普与教育、深度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科研团队专利申请与管理、服务辐射清远汕尾等地市创新研究院、支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张畅通过宣传视频简单介绍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职能范围和业绩成效,特别推荐“专利预审”这一专利申请快速绿色通道。最后介绍了往届“羊城IP杯”专利检索技能大赛的概况。

唐乐乐详细阐述第三届“羊城IP杯”专利检索技能大赛的相关细节,包括赛前培训、赛事形式、奖项设置、赛事日程等,并特别介绍本届赛事面向应届毕业大学生提供100个以上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相关的就业实习岗位。

交流会上,双方表达了加强业务交流和合作的意愿,对共同宣传推进第三届“羊城IP杯”专利检索技能大赛达成共识。

作者/通讯员:张益嘉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