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23年度优秀通讯孔院”称号

2024-04-14 12:39:03

近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发布了“2023年度优秀通讯孔院”表彰通知,学校与拉脱维亚大学共建的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成为31所获奖孔子学院之一。这是继拉大孔院外方院长贝德高教授荣获“2016年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后,拉大孔院再次获得的又一项荣誉,此荣誉标志着拉大孔院在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树立孔子学院良好形象,提升孔子学院品牌影响力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是我校孔子学院管理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

拉大孔院通过多渠道的新闻稿件投稿活动,在2023年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交了超过70篇的新闻稿,发表了近500张的新闻图片,并在孔子学院官方网站、境内外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接近300篇的新闻文章。其中,详细报道了包括拉大孔院《联合国中文日之歌》在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日全球精彩活动中的展播;为远赴拉脱维亚十载、中文教育初心如一的中方院长尚劝余教授举办的欢送会;以及拉大孔院院长与青年汉学家代表参加世界中文大会等重大活动,并为上述活动提供了高质量的文稿和图片内容。有效地传播了孔子学院的精彩故事,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兴趣。

此荣誉不仅是对拉大孔院在创新性和专业水平上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其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教育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鼓励。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叶晓霓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