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9日人民日报:广州番禺:税收宣传普法活动进高校

2024-04-11 10:39:56

4月9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内,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与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联合组织的税收宣传普法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聚焦青年大学生税收普法教育,以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形式为青年大学生厚植“税法基因”,并通过税校联动,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以“智”促“治”合力。精彩的主题活动之余,青年师资团队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税务小讲堂”。

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庭广场,税务部门搭建的六大游戏打卡区——“社保知识连连看”“个税问答转不停”“新办企业送福利”“涉税风险大‘盘’点”“有奖发票长啥样?”“创业就业找伙伴”吸引了大批学生体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在“税税相伴大本营”,刚集满印章并兑换完文创产品的税收专业大二学生小林兴奋地说道:“‘青税游园会’很有意思,将书本的税收知识点实用化、具象化、场景化,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理解。”“青税老师们”在六大税务知识展区前细致讲解,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

“智慧社保为你而来,跨越星海不再遥远,精细服务云上相见……”活动现场,来自番禺区税务部门的穗税主播们,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演绎了云税厅、电子税务局、5G+VR政务晓屋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向现场师生展现“足不出户”的云端办税方式,现场互动热烈,氛围感拉满。

“面对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税务部门顺应经济发展趋势,转变税收征管理念,建设功能强大的智慧税务,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智波在论坛中提到。

“希望今天的论坛能给即将踏上就业创业之路的学生朋友们和正在数字化转型蜕变路上的企业家们带来最新的资讯和启发。”番禺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英聪表示。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92971/7225348

作者/通讯员:李刚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