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尹景学教授荣获1项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与促进奖

2024-04-03 17:10:04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中,数学科学学院尹景学教授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所获项目为“面向复杂结构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和非线性扩散方程的研究与应用”。该项目针对几何、物理、材料和生命科学领域中的一些非传统非线性扩散方程的基本定性理论问题开展研究,成功解决了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年度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是我国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奖项分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不同特色的奖项,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充分调动产学研主体的创新创造积极性,鼓励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产学研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探索与实践。学院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项目。数学科学学院将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优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通讯员:邓键 |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