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中民带队赴附属学校调研

2024-03-23 22:05:29

近日,校长杨中民带队先后赴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附属学校办学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整体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助力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杨中民一行实地察看附属幼儿园室内外环境,了解园所文化、班级配备、教育理念及特色课程等情况。3月14日,杨中民一行在附属小学参观“五园八馆一湖”,察看“一班一非遗,一班一特色”项目。3月21日,杨中民一行在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察看学校建设情况,了解学校招生、师资、基建等进展,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植树,共同为校园添绿。

调研期间,杨中民一行出席附属学校座谈会,听取了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锦庭,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关于附属学校校园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汇报。附属学校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结合工作情况和个人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杨中民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紧扣相关问题逐一回应。

杨中民充分肯定附属学校的办学成绩和育人成效。他指出,附属学校是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办好附属学校是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工程和坚实保障,是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标志,是学校服务基础教育事业的使命和担当。学校将继续坚持互促双赢,打造“大学—附校”发展共同体,为附属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指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秉持“一家人”理念,强化“一盘棋”意识,共同推动提升附属学校党建思政、管理体制、人才引进、师资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工作。

杨中民强调,附属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标杆学校,遵循协同性、传承性和本色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广东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基建处、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