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恩科带队出席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

2023-09-26 17:41:15
90周年校庆

9月23日,校长王恩科带队出席我校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并参加系列校友活动。近100名在沪学习工作生活的校友参加了活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在沪校友会代表受邀参加。

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伊始,王恩科代表学校党政致辞讲话。他首先对上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90年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金色名片,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上海校友们践行华师校训,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光。他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上海校友会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成为校友同仁情感支撑的共享空间、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崭新平台和汇聚力量推动母校发展的有效载体。二是希望上海校友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赓续母校优良传统和文脉精神,为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助力学校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最后,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90周年校庆庆典日11月5日返校参加系列庆祝活动,共襄盛举,共叙情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级校友叶鑫当选会长,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05级校友沈高山当选秘书长。王恩科为上海校友会授牌、授旗,并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叶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设想报告。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将积极实践服务宗旨,精心开展系列活动,为上海校友们搭建好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平台,促进各领域校友交流合作,推动校友们成长发展,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在会上,上海校友会筹备组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2000级校友李红霞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筹备过程和重要事项。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章程》《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理事会议事规则》《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经费管理办法》《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财务费用报销实施细则》《华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期间,进行了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当晚还举行了上海校友会迎新晚会。

在沪期间,王恩科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校友企业上海仁灏投资管理中心,进行校友座谈交流和访企拓岗活动。叶鑫、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11级校友李卫星、物理学院2002级校友苏锐丹、数学科学学院2010级校友陈关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级校友曹祥奎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学校发展、校友工作、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

校友办主任刘凌、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作者/通讯员:高琳 | 来源:党办校办、校友办 | 编辑: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