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校区顺利迎来2023级新生

2023-09-07 09:32:27

9月4日,汕尾校区顺利迎来2023级新生报到。今年就读于汕尾校区新生近1400人,其中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100余人,至此,汕尾校区在校生人数已接近3000人。今年汕尾校区本科新生就读专业包括网络工程(职业教育师范)、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师范)、英语(职业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科学教育(师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和材料物理、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研究生新生就读专业包括职业技术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材料与化工、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为确保每位师生平安、健康、暖心到校,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今年迎新期间新生及家长可直接进入校园,并在校内参观、用餐、休息、停车。汕尾校区各院部、职能办紧密联动,认真落实学校及校区关于迎新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同时在汕尾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信息化平台协同运作,保障新生安全报到、高效入学。

新生注册报到点位于南四栋、南六栋架空层,分学院分专业进行报到。在报到点,职业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行知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均设置了相应的学院介绍展板,安排了专任教师、兼职班主任以及志愿者,负责新生接待、入学注册及现场解惑等迎新工作,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还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瓶装水和电风扇。学校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设置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方便其入学注册。

此外,汕尾校区还在汕尾高铁站及校园内多处重要位置安排220余名志愿者,包括交通运输、报到咨询、入住协助、后勤保障等多项内容,全方位覆盖新生从交通枢纽站点到校内报到入住整个过程。新生抵达校区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前往校内报到点,按照流程注册并入住宿舍。

当天,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在现场检查迎新报到工作。徐向龙查看了新生入校通道,实地了解校区快递服务中心、生活超市运转情况,深入迎新志愿者站点、各学院报到点,听取新生入学情况工作汇报并与新生家长交流。迎新期间,汕尾市公安机关派驻警力,引导现场交通,全天候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汕尾市城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城区公安局局长周锦东一行也来到汕尾校区,了解开学报到情况,检查安保设施,同时指导相关警务工作人员协助校区开展迎新工作。

“坚持温馨迎新,以心连心。”汕尾校区今年设置了多个富有新意的迎新打卡点“花式迎新”,营造华师大家庭的温馨氛围,新生们和家长纷纷在打卡点合影留念。各学院也别出心裁,特意为新生准备小礼品,充分展现了华师的人文关怀。汕尾校区管委会图书档案办、党政综合办还在体育中心精心布置了“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汕尾校区办学2周年专题展览,介绍“村委会里办高水平大学、蚝田鱼塘上建双一流高校”的奋斗历程,吸引诸多新生及家长驻足观看。

“来到汕尾校区,就有种豁然一新的感觉!很感谢有志愿者帮助我们搬运行李、指引报到位置、给我答疑解惑,真的充分地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充满了期待。”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3级新生杨瑞卿说。

“基于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华师就是我一直追寻的目标。现在,我终于来到了华师,真的非常激动和开心!”基础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3级新生邱月彤分享入学心情。

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科学教育专业2023级新生李欣宸的父亲则表达了对孩子的期望,“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学生活里能够以更加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开展学习,做好学习计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多尝试、多开阔视野。”

作者/通讯员:朱小丹 简坤丽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