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到我校民进基层委员会调研座谈

2023-09-06 18:04:00

9月3日上午,在我校出席“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期间,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到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调研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玲、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在我校广州校区石牌校园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拥有光荣的历史、优良的传统、雄厚的实力、杰出的成就,桃李满天下、美誉传四方,为国家师范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代表民进中央向华南师范大学9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向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一系列条例规则,开展了主题年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民进华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历史长、力量强、影响大,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坚定政治立场和信念,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广大会员双岗立功,为学校和民进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在新征程上,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能力。

王斌伟向蔡达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90年发展历程、当前学校重点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密切联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的建设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凝心聚力,华师民进会员为学校办学和社会发展献智献力,双岗建功,基层委员会集体和个人近三年连续多次获得重大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他表示,华师始终坚守教师教育本色和底色,与民进始终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参与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界别特色契合。衷心期望民进中央、民进广东省委会给予华师和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更多指导和支持,共同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座谈会上,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淦森从基层组织的发展历程、组织建设、会员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工作汇报。会员代表何先友、刘羽珊、关文明、陈晓东、王彪分别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民进主题教育进行发言。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校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民进广东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座谈。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