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华南师大支部再次赴罗定开展对口帮扶与调研活动

2015-06-15 11:51:34
统一战线民革

根据《民革华南师大支部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罗定市改革发展》工作项目安排,6月8日,民革华南师大支部一行15人,时隔一年再次前往罗定开展为期两天的对口帮扶与调研活动。该项目为2014-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品牌活动实践创新项目。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张翠娥、华南师大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凌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省委会直属支部,民革支部响应助力粤东西北发展号召,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对罗定的对口帮扶工作。去年5月,支部主要负责人吴翰与罗定市政协副主席沈灿明等多次磋商,确定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为重点对口帮扶对象。支部深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摸清了学校的发展困难和需求,明确了具体的帮扶项目和内容。过程中,了解到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专业图书紧缺,远不能满足学生实际需要,支部决定尽力帮助解决。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向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图书200多册。

同时,支部还组织专家学者以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为专题,举行了两个讲座。民革中央委员、省委会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刘纪显教授,为社会科学方向的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从项目选题,内容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指导和经验介绍。政治与行政学院刘劲宇博士以省厅级课题为例,选取了若干份申报书作为样本,给相关教师做了科研申报书规范性的讲座,重点介绍了课题申报书内容的设计思路、填写注意事项等。

此外,应罗定市附城街道工作委员会邀请,支部还为该街道的教育强镇项目提供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其所属3个村的发展,为解决相关问题献计献策。

作者/通讯员:肖羽堂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