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2023-07-07 23:55:01
理论学习

6月1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欣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委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叶欣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与大家一起进一步加强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及其重大意义的学习、理解和领悟。

随后,叶欣围绕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学习了有关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党的建设和推进学院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叶欣谈到,自我革命的提出,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体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者的高度统一。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守正、革故、鼎新。他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将自我革命的理念运用于日常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学院优良传统,顺应时代的发展,勇于革除不适应于时代的观念和做法,在专业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开拓创新,通过自我革命不断促进学院建设发展。

叶欣谈到,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动员团结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规范性和高效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最后,叶欣就作风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进行深入阐释,要求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在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制度约束,杜绝腐败土壤的滋生。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华南师大教信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