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场专题学习,聚焦医院优质服务

2023-07-05 22:56:04
理论学习

根据校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6月26日下午医院举行了读书班第四场专题学习。胡悒萍院长领学并做题为《知目标,明方向,鼓干劲,共奋进——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寻找基层卫生健康的发力点》的主题宣讲,从国家对基层卫生发展的战略导向出发,寻找医院高质量发展之道。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支委、各科室负责人、工会主席参加了集中学习。

胡悒萍在领学中提要钩玄地列举和解读了2009年新医改以来国家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了国家通过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逐步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动以基层为重点、以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历程。接着追本溯源分享了先进国家分级诊疗的肇始、实践经验和成效。引领大家进一步凝练方向、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提出我院整体发展思路,并从管理、技术、服务等层面阐述了实施路径。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聚焦在医院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并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回头看”为抓手,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激发活力,提升能力。胡院长回顾了优质服务基层行的开展情况和发展趋势,指出优质服务基层行重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强化质量管理与安全,是基层医疗机构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宣讲,读书班成员凝练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和具体实施路径,对医院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会后,分党建行政组及医疗业务组,对标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标准,对提升能力、增强活力的切入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从质量改进的流程、制度修订和落地实施、管理工具的应用、具体科室的工作路径、人员的调动等方面开展集体讨论。校医院主题教育坚持通过学习推动实践,切实推动医院业务发展,提升为师生健康服务的能力。

作者/通讯员:陈淑慧 | 来源:校医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