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美术学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1 11:24:54
理论学习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5日晚,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院长罗广分别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在美术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

谢朝阳讲授专题党课的题目为《在学校优化学科布局 推动一校三区四园高质量协调发展下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考》。他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单独列章阐述进行介绍,“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运用系统思维充分思考和理解三者的关系,要运用系统方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发挥高校效能。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现状、未来规划、当前的机遇和挑战,表示学院应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贡献美院力量。他指出美术学院有独特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结构,学院要回归高校办学规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学校、国家的发展。

罗广围绕“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科建设(1986-2023)”,分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学科发展历程两个部分进行专题分享。他认为就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应根据国家最新指示精神和学院发展实际,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实际需求,积极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专题党课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之一。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也摆明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于推进学院学科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曾小玲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