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一行到汕尾校区调研

2023-06-06 11:51:43

6月5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龙海山带队到汕尾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基建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随行。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汕尾校区建设办专职副主任、汕尾市水务局副局长肖瞻及汕尾市教育局、汕尾校区管委会相关职能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海山一行在汕尾校区了解师生学习生活配套设施到位情况,实地查看校区实验楼、图书馆、北区食堂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展,听取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展及二期规划建设工作介绍,随后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汕尾校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主任王晓荣主持。

会上,徐向龙对省教育厅、汕尾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汕尾校区办学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定位与学科规划、机构设置与管理模式、人才引育与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校地合作、后勤保障与校园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汕尾校区最新情况,同时围绕校区一期建设进度、二期规划及征地、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培训基地规划、教职工编制身份等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请求省教育厅协调有关方面推进解决。肖瞻重点介绍了汕尾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度及在建单体建筑具体进展,同时详细汇报了一期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并就相关困难和问题作进一步解释说明。

龙海山对校区建设办学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表示将认真整理上报调研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协调解决。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建成办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育等具有重要意义,有关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谋划措施,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汕尾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展及二期征地规划等具体工作,全力保障校区师生正常工作、学习、生活,为汕尾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针对校区建设办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