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为明”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总决赛

2023-05-25 09:13:51

5月20日至21日,华南师范大学“为明”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第一课室大楼南座5楼智慧教室举行。该项比赛覆盖所有师范专业的大三本科生,采用班赛-院赛-校决赛三级赛制,经各学院推选,共有17组选手参加总决赛竞逐文科组和理科组总冠军。

本次总决赛分课件展示讲解、说课、模拟授课、现场问答等多个环节。选手们对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的把握、创新教学方法、融入最新信息技术等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教姿教态、课件展示、学科素养等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我校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就选手的教学节奏、教学设计、课堂创新性等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的比拼,音乐学院选手李悦、蔡敏获得文科组总冠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选手刘心雨、陈思玲获得理科组总冠军。

“为明”师范生模拟课堂大赛是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比赛之一,也是实践研习课程创新子项目要求,同时也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孵化种子选手,在学校不断推进“新师范”建设、达成“教师教育出特色”的目标追求的新征程中,我校积极搭建立体化竞赛实训平台,推行“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了锤炼教学技能的平台,助力基础教育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的培养和发展。

作者/通讯员:郭连华,黄晓霞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