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站圆满结束

2023-05-25 08:16:47

5月23日,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站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蒋运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卫东、教师代表李双印、辅导员代表郭月晴,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高校关系经理房暖东,学生生态经理孙健欣参加了活动。来自华师菁英班、校内不同学院的70余名本硕学生参加。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威主持。

蒋运承为本次活动致辞,代表计算机学院对百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信息化、数字化已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要素,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构世界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百度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丰富的产教资源,以百度“文心一言”为代表的大模型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方位推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开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篇章。

李轩涯作为百度方致辞代表,回顾了百度与华师的校企合作,讲述了百度“500万AI人才”培养计划,截至2023年1月,百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为社会培养超过300万AI人才,形成了企业CTO/架构师、教师与学生、广大开发者的金字塔式的人才培养体系。“高校行”系列活动旨在加强百度与高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助力国家优秀AI人才库的建设与科技发展战略的落地。

孙健欣作了《人工智能竞赛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C4-AI(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概况、机制和获奖项目,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创意如何融入产业生产和实践,鼓励同学们激发创新思维,积极投身竞赛实践,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百度“500万AI人才高校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百度与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双方将继续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沟通和协作,推动人工智能创意融入产业生产和实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

作者/通讯员:李威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