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母校!“520华师·校友环校接力跑”开跑

2023-05-21 18:34:45
90周年校庆

5月20日上午,“青春领跑,九十再出发”520华师·校友环校接力跑活动在四校园顺利开展,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园。校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友办基金办主任刘凌,校团委书记连泽纯,校友办基金办副主任吴小绒,校团委副书记周奋出席,青促会秘书长、体育科学学院2001级校友郑广荣等各地校友代表以及青促会、卓越班、青马班、兼职班主任、国旗护卫队、青年领袖训练营、创新创业先锋营、未来教育家等组织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友办、校团委主办,青年校友促进会承办,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各地校友重返校园,与在校学生代表一同以环校接力跑的方式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起跑仪式由刘凌主持,校友代表孙明浩及校武术队献上精彩的开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王岩转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王恩科对广大校友们的问候,欢迎校友们回家。他表示,在母校9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校友代表用环校接力跑活动表达对母校热烈深沉的爱和对母校的祝福。母校的进步与发展是包括校友在内的全体华师人一代代接续奋斗的结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诚邀校友们回母校参加系列校庆主题活动。希望大家以校旗接力,以青春接力,书写最美芳华,展现出华师人的风采,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再出发。

郑广荣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选在5月20日这天举办校友环校接力跑活动、设置5.2公里的接力路程,寓意着华师学子对母校“我爱您”的深情表达。青促会时刻心系母校发展,助力青年校友成长,期待与各地校友会一道,共同团结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庆系列活动,为母校9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光彩。

在校友代表的见证下,王岩宣布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卡正式发布,欢迎海内外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正式开跑前,校友代表李瑶从王岩手中郑重接过90周年校庆特制校旗,在校旗的引领下,环校接力跑正式开跑。九支队伍90人依次接过旗帜,高喊口号、昂首向前,在校园内以奔跑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热烈深沉的爱。石牌校园、南海校园、滨海校园分会场也同步开跑,展现华师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

在大学城校园终点明德广场,全体参与人员摆出“90”的字样,发出“青春领跑,九十再出发”的青春呐喊。校友代表在校旗上郑重签名,承载着校友签名的校旗将传到各地校友分会,共庆母校90周年生日。

环校跑结束后,优秀校友代表相聚大学城图书馆,参与“师兄师姐说”,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成长故事、畅聊大学时光。

520华师·校友环校接力跑活动作为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学校将持续聚焦校庆主题,筹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做好校友活动与服务工作,发挥校友力量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欣然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