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罗方述主任来校调研

2023-03-28 09:06:56

3月24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裴鸿卫一行莅临学校,调研《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精神落实情况及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高校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钟成材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对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从历史、规模、特色、目标等4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向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发出90周年校庆的邀请。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从基地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理论宣传、工作展望等6个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

罗方述主任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的成效,并从5个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二是全方位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宣传效果;三是面向国际社会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进传播方法;四是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传播能力,建优建强华师基地,形成华师特色。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副处长孙存良研究员、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刘刚参加调研。

作者/通讯员:朱敏智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