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华师成功举行

2023-03-25 01:16:47

3月22日-23日,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和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协办。

3月2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广东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杜玲,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二级巡视员王永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吴坚,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克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吕业升宣布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来自广东省基层工会精心选拔的31支参赛队伍、2022年度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优秀示范项目负责人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地科院学生观摩团等250余人参加活动。

吴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希望通过大赛的示范带动效应,让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成为培养专业人才的新途径,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学A+学科建设,促进心理学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需求,彰显学科服务于社会的独特价值,扩大我校社会声誉影响。

杜玲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她表示,此次举办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既是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一次技能展示、技艺切磋、互学互鉴平台的实际举措,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省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能力建设,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群众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通过复赛、决赛两轮精彩比拼,最终评出团体特等奖1个、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3个、团体三等奖4个,个人特等奖1名、个人一等奖3名、个人二等奖6名、个人三等奖12名。其中,个人特等奖拟按程序申报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

大赛期间,广东省总工会组织各参赛队伍前往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研学基地”,参观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服务阵地,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员视野。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选才、以赛代练、以赛促研”的形式,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共同学习交流平台,不断规范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行业标准,进一步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专业能力水平。

作者/通讯员:林小莉,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