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梅州考察调研并出席梅州校友会换届大会

2023-03-24 12:10:09
90周年校庆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梅州调研。王斌伟一行考察了梅州市华师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梅园研发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出席了梅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并与校友代表座谈;走访了校友企业和嘉应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广梅产业园、梅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晋生,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会服务处、校友办、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梅州市华师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梅园研发中心,王斌伟听取了李胜教授的工作汇报。研发中心主要围绕资源昆虫高效处理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美洲大蠊有效成分提取物和防蟑饵剂等三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转化。调研组与园区管委会代表对昆虫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研发产品和企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王斌伟实地考察了教学设施、午休场所、运动场地等配套建设,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与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梅州市教育局、兴宁市教育局、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杨胜校长对附属广梅园小学的建设发展成效作了介绍。王斌伟指出,附属广梅园小学开办两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合作各方的关心支持,他希望,附属广梅园小学全体师生发扬华师校训精神,把学校办得更好,也期望当地各级部门在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编制配备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辐射引领效应。

在梅州校友会换届大会上,来自梅州、深圳、汕头、潮州、汕尾、惠州、湛江等地市的120多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梅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

王斌伟充分肯定了梅州校友会工作。王斌伟指出,校友是母校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校友们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华师人的担当,为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梅州各界校友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梅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梅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吴志雄为会长,黄斌文为执行会长,陈双强为秘书长。王斌伟向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为梅州校友会授牌、授旗。

王斌伟一行与参会的各地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体育系1970级校友、潮州校友会会长余浩明,中文系1977级校友、汕尾校友会副秘书长卓学龙,政治系1985级校友、湛江校友会秘书长黄喆,公管学院2004级校友、惠州校友会副会长李嘉辉,教科院2013级校友、深圳校友会代表余平分别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情况,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和重视,对校友会建设发展、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斌伟表示深切感受到大家情系母校的拳拳之心,愿意为母校发展尽绵绵之力,以及祝福母校的殷殷之情。他指出,一是要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守师范教育底色本色,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服务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大力加强校友会建设,发挥校友会组织和凝聚功能,成为联系沟通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校友联络的纽带、校企校地合作的平台。三是要努力办好90周年校庆,学校将本着简朴隆重原则筹备“五个一”和“两个N”系列活动,奋进新征程,90再出发。最后,他祝福校友们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会越办越好。活动当晚,还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梅州校友会联谊活动和梅州校友足球队颁奖仪式。

在梅期间,王斌伟一行专程拜访了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和市长王晖,就加强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华师在教育领域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助力梅州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王斌伟一行还调研了嘉应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看望校友,走访了美术系1993级吴志雄校友的企业梅州艺展投资有限发展公司。王斌伟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诚邀各位校友在母校90周年庆典之际回母校看看。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校友会基金会 | 来源:党办校办、校友会基金会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