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3-23 11:47:17

我校师范类本科生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总人数56名,获奖总数在广东省遥遥领先,其中一等奖2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0名。我校师范类本科生在十届比赛中一等奖累计获奖人数为227名、二等奖累计获奖人数为157名,一二三等奖获奖总数高达487名,均位列全省第一。

“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2022年参赛院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20余所高校,影响力逐年扩大。大赛分别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心理、音乐、教育信息技术、美术、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15个学科,流程由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构成,旨在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教学素养、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考查,对学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进行全方位的锻炼。

我校以校赛、省赛、国赛为平台,不断优化学校四赛(“师范模拟课堂大赛总决赛”、“‘为了明天’师范生课堂教学优秀奖评奖活动”、“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的组织、管理与评定,优化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体系,营造了人人积极训练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建,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特色,提高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能力,引领了广东省“新师范”建设,助力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郭连华(教务处)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