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走访学校孵化企业“师大维智”

2023-01-17 22:00:43

1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走访我校(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孵化企业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企业运营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广东师大维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静,首席专家兼总经理、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李卫红的带领下,王斌伟一行参观了“师大维智”产品展示厅和科研中心。李卫红在座谈中介绍,“师大维智”是学校产学研孵化企业,由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相关方向的院士、专家、教授、博士、IT精英等交叉学科高层次人才团队发起,聚焦数字孪生时空智能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城市应急、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从硬件、数字孪生基座平台、时空计算引擎三大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与产品研发,为数字孪生泛在应用提供核心技术与产品服务。

听取介绍后,王斌伟表示,“师大维智”成长快、发展好、前景广,是学校充分挖掘学科交叉潜力、科研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成果。面向未来发展,“师大维智”要研发更聚焦,校企更融合,合作更有力。夯实研发基础,精准定位方向,聚焦某一行业领域进行深度创新;研发成果要更好地运用到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搭建学校和企业沟通平台,鼓励更多教师在校企合作上进行有益探索;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马卫华陪同走访并表示,学校将始终根据“一流科研创新体系”和“一流社会服务水平”的要求,继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全力支持“师大维智”的发展。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走访和座谈交流。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