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2022-12-05 16:37:19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经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上网公示等环节,我校从众多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获评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近年来,我校大力开展数字化教学环境建设,积极推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并形成以“砺儒云课堂”为核心的在线教学平台群,包括砺儒小课堂、LearnTV、云课堂数据统计等在线教学平台和互动工具,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全方位数字化学习环境。“砺儒云课堂”直击高校教学“痛点”,为师生提供强大的课程管理功能、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和几乎与所有活动相关的教学测评;砺儒小课堂是微信移动端课堂小程序,提供扫码签到、问答、测验等互动工具,可配合同步课堂开展教学互动;LearnTV为视频服务平台,与云课堂无缝集成,提供视频录制、上传、检索、管理、存储、分享等服务;云课堂数据统计分析师生在线教学行为数据,实现对教学过程的跟踪反馈和监督评价。

在“砺儒”教学平台群推动下,数字化教学如火如荼的进行,支撑了1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超过6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开设,以信息化、数字化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步伐正在加快。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我校“网教不停学”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高质量完成“四个第一次”在线教学托底工作:第一次托底理论课程的网络教学;第一次托底研究生网络复试;第一次托底毕业生网络答辩;第一次托底学生网络考试。其中,“砺儒云课堂”支撑全校70%以上的在线课程教学,有1665名教师开设2800多门理论课,33000多名学生参加网络学习。基于“砺儒云课堂”的在线教学在抗疫中展现出组织有序、规模庞大、质量可控和平台自主化等优势特征,在校内外引起广泛的传播和赞誉。

作者/通讯员:刘丽清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