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31项2022年广东省社科规划常规项目,立项数居全省第二

2022-09-27 16:29:29
科学研究

近期,经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2年度常规项目立项名单已正式公布。学校共获批31项广东省社科规划常规项目,立项数仅次于中山大学,位列第二。

获批项目共涵盖了16个学科,实现了多学科多领域的并进。其中,教育学8项,位居第一;心理学4项,位居第二;管理学、法学、应用经济、世界历史、岭南文化各2项,并列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党史.党建、哲学、体育学、理论经济、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新闻学传播学和中国语言学各1项。

今年学校广东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申报108项,其中15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13.9%(全省立项率约7%);青年项目申报45项,其中11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24.4%(全省立项率约8%);岭南文化项目申报12项,其中2项获得立项,立项率16.7%;后期资助项目申报6项,其中3项获得立项,立项率50%。学校的立项数和立项率在全省均位于前列。此次获批立项的大多数是中青年教师,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38.7%,这是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培育的重要成果。

据悉,今年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人数众多,竞争异常激烈,学校能再创佳绩,与学校高度重视省部级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密切相关,学校大力加强对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指导统筹和组织协调,对项目申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实现了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