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2022-09-16 15:59:31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审核认定北京大学等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我校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继2017年同时获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平台。

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秉承“赋能专业教育和学生可持续能力培养”目标,遵循“为学生植入创新创业基因,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学校现有创新创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省级教学团队以及两个市级创新创业教育与研究平台,在清远、肇庆、番禺、梅州、汕尾布局成立了5个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十多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均有重要突破,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被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等权威新闻媒体报道。

未来,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深化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协同大湾区高校双创教育资源,深度融合学科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大湾区政产学研创新创业教育协同体系,努力建设全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与师资教育高地。

作者/通讯员:黄子健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