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岩赴信宜思贺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2022-09-16 09:33:30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秋前夕,校党委副书记王岩、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一行赴信宜思贺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茂名市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小慧,市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亚河,信宜市委书记龚庆、市长李龙飞,以及思贺镇党政主要领导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岩一行首先参观了工作队日常办公场所,在听取工作队关于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一年多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专程转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校长王恩科向工作队员的节日问候,同时代表学校向茂名市、信宜市领导对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随后在慰问活动中,王岩先后走访了困难党员和防返贫监测户。在详细调研生活情况和目前困难后,他强调:防止群众因病因灾返贫是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底线,工作队要坚持底线思维,从问题出发,用好用实相关政策,确保每一户不掉队,共享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在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高田村调研中,王岩实地考察了村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厂房和高田小学的修缮建设项目,并重点考察了目前村集体经济项目运行和收益情况,指出壮大村集体经济是高田村当前发展的首要目标,学校工作队员要和村两委干部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窗口期,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为集体增收、群众受惠夯实基础。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思贺八一林场旧址,大家就如何开发特色资源、促进文化振兴展开了讨论,反响热烈。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国家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从清远连南大掌村和社墩村、到揭西月翁村,逐步形成了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教育帮扶为特色,以群众富裕为宗旨的“华师经验”。接下来,学校将在已有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与牵头单位和组团单位一起,为思贺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崔惠斌 黄学超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