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教师活动

2022-09-09 23:08:34

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看望慰问学校高层次人才,走访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向学校一线教师送上“双节”的祝福。

9月8日上午,王斌伟看望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朱诗亮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王斌伟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物理学科全体教师肩负使命、奋力拼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物理学科要加强战略思考和系统谋划,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内涵为指引,更加突出师范教育的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圆满完成建设整改任务,并带动其他学科争创一流。王斌伟强调,作为全国重点马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实力、有地位、有影响、有前途,接下来要再接再厉、明确目标,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注重团队建设,早日建成全国一流马院。学校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加强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发展优先考虑、问题优先解决、资源优先保障,旗帜鲜明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9月9日上午,王斌伟分别走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向教师表达节日的祝福。王斌伟代表学校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办好附属学校,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民利工程,不仅是学校教职工迫切关心的大事,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更是发挥粤港澳基础教育引领示范作用的要事。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附校建设发展,推动附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华师附中,王斌伟走访了智慧课室、宿舍、饭堂、田径场、陶艺室和图书馆,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在华师附小,王斌伟察看了学校校名沿革石刻、汉字数字博物馆、非遗博物馆、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等场地,深入课堂和师生交流;在华师附幼,王斌伟走访了幼儿园的外部环境、教师办公环境,参观了幼儿沙水游戏、体能锻炼,了解幼儿园至真课程、幼儿园社区协同共育项目。

学校副校长刘剑文,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社会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