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华师2022年招生

2022-06-28 10:02:34

2022年6月25日光明日报: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计划招生7614名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举行2022年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公布2022年招生情况。2022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据介绍,今年华师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师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华师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文章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a2fdd6068cae4aedac2d5fe518385394


2022年6月26日中国青年报: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2022全国招生7614人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普通高考本科计划全国招生7614名,新增5个本科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介绍,今年本科招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招生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招生4853名。

华南师范大学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潘文庆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今年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等,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华南师大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何泳昭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6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6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3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潘文庆建议,报考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公费定向培养的教师专项计划除外),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文章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6/26/content_1V34B4Tl.html?gid=VnDMvYk4


2022年6月27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华南师大今年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今年,华南师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该校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储能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华南师大今年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学生,主要为广东汕尾海丰、清远连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学生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华南师大不仅免除学费、住宿费等,还为每生发放每年8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学生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据介绍,华南师大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 index="2" level="2">批)。华南师大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小学教育(师范)等专业招生。

华南师大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我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华南师大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建议,考生在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的同时,可以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

潘文庆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他也建议考生尽量服从专业调剂,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华南师大每学年春季学期都会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学院的考核后,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据介绍,华南师大本科专业覆盖了除农学和医学外的10个学科门类,共有招生专业84个。学校在强化师范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建设了一批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社会需求适应性强的本科专业教育体系。学校现有21个本科专业招收师范生,构建了“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博士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有效增强广东省基础教育师资的教师专业化程度。

作者:杨柳青 张紫欣 刘盾

报道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206/t20220627_698912_wap.html


2022年6月25日南方Plus: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7614人,新增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专业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新增5个本科专业。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招生情况。

“2022年本科招生人数比2021年有所增长,共有7614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介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2085名、非师范专业4056名。此外,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潘文庆介绍,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等,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录取录取原则方面,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6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6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何泳昭介绍。

针对考生关心的转专业政策,何泳昭介绍,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会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3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潘文庆建议,报考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文章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6/25/c6623041.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8900&firstColID=3829


2022年6月25日羊城晚报:今年华师计划招生7614名,新增5个本科专业,报考建议看这→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并向媒体正式公布2022年该校招生情况。

据悉,2022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新增5个本科专业

今年华师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师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本校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附:华南师范大学近三年在广东省的投档线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可在春季学期申请互转

校方表示,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华师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此外,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校方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特色“知多D”

一、培养特色

1、“双优人才”培养模式

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为本科教育理念,以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秀创新人才”双优人才为目标,以“学习、审思、创新、自主、合作、担当”为六大人才培养核心素养,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2、“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全面实施学科专业教育与教师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双向赋能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促进学科交叉培养、科产教融合教学,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专业建设。

3、“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

全面推进大类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形成“三层次、三核心”课程结构。“三层次”从广博到专精,分为通识教育、大类教育与专业教育;“三核心”为三个层次教育的核心课程。

大类教育:将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划分为“人文艺术类”“社会科学类”“体育科学类”“数学类”“科学工程类”5个大类。

通识教育:分为“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教师发展”8个模块。

4、“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培养

实施“实学、实训、实习”一体化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推进新师范建设,彰显师范优势。通过“教育基础”与“学科教育”2个模块理论课程的“实学”,奠定师范生扎实的知识基础;通过“访谈”“见习”“技训”“创新”4个模块实践研习的“实训”培养师范生娴熟的教学技能;通过教育“实习”提升师范生卓越的教育能力;培养能够适应并引领基础教育变革的骨干专家型卓越教师。

5、“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

学校持续推进国际化建设,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海外研学、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等途径,加快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人才。

6、“专项计划”免试攻读硕士

华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授权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除了普通推免,学校打造了“学术专长”、“学科提升计划”、“卓越教师培养”等多个专项计划,为各类学生打造升研的专门通道。

二、专业特色

1、学科门类齐全

学校本科专业覆盖了除农学和医学外10个学科门类,共有招生专业84个。根据“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分类发展、提高质量、突出特色”的原则,在强化师范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建设了一批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通过一流专业的对标建设,对社会就业需求不足、第一志愿报考率偏低的专业,通过减招、隔年招生、停止招生、撤销专业等措施,优化专业结构,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相互支撑、社会需求适应性强的本科专业教育体系。

2、校区特色突出多校区协同发展

根据学校一校三地四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建共荣的新办学格局定位,在专业布局上凸显校区办学特色。石牌和大学城校区以教师教育学科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突出师范生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南海校区按照“新工科、国际化、研究型”的发展定位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汕尾校区按照“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发展定位,申报一批新专业,全面推进校区建设。

3、学科依托性强品牌优势明显

学校物理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现有教育技术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光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23个广东省重点学科,10个广东省“冲补强”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体育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心理学获评“A+”。学校依托这些优势学科,打造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生源好、就业率高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截至2022年,学校获批4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占招生专业(新专业除外)总数的80%以上。

4、师范专业水平高,教师教育特色突出

学校现有21个本科专业招收师范生,其中,18个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认证。学校构建了“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博士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各学段,以及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各类别,培养链条完整,有效增强广东基础教育师资的教师专业化程度,提升了学校对广东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贡献力,凸显学校“教师教育出特色”的办学思路以及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专业布局,有效支撑华师“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三、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历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可上华师普通高考招生信息网查看:http://zsb.scnu.edu.cn/zhiyuancankao/

四、转专业政策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五、资助政策

为激励在校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目前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学生创新奖、雪莲奖学金、雪莲助学金、各类社会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等。

同时,学校还设有校内固定岗位、临时岗位等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需求,实施“青云计划”“鸿鹄行”“自强社”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文章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newsDetail/110059/40873577.html?isShare=true


2022年6月25日广东新闻联播:广东多所高校公布2022年招生计划

2022年广东高考成绩昨天(6月25日)放榜,省内多所高校在这两天陆续公布了2022年招生计划。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此外,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 何泳昭:

去年的普通专业历史类

大概是6000左右的排位

物理类大概是26000多的排位

尤其是我们今年的计划有所增长

就是还没有达到专业排位的情况下

也可以大胆冲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

今年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创新班和专业。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 邱学青:

针对国家“卡脖子”的芯片的问题

我们成立了这样一个集成电路学院

招了很多师资

扩大它的招生规模

我们今年招生大概是几百人

院校专业组设置方面,广工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

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多项本科招生新政给本届考生送“红利”。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41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今年学校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往年热门专业机械工程与机器人、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的计划数今年分别增加约40%和25%。此外,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首设“未来精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多项奖助学金政策,以奖励高考成绩优异、有志于在理工科领域深造的优秀学子。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 林丹明:

我们今年设置了

理工科竞赛奖学金

吸引那些得省奖 国奖

以及在学校数理基础

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

奖学金最高的额度可以

减免到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文章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8ec1f1402e448c76321d26d6e4bccc51?shareId=L1JnZ1GB


2022年6月25日广州日报:华师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新增5个本科专业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新增5个本科专业

据介绍,今年华师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汕尾校区单设院校代码招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华师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华师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文章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865390#/detail/1865390?site4&columnID=0


2022年6月25日南方都市报:新增5个专业!华师在粤计划招逾6千人,教师专项提前批录取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在该校举行。2022年学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招生情况

新增5个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和汕尾校区

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学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录取批次与录取原则

普通类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学校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校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本校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报考建议

报考师范类专业组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华师近三年在广东省的投档线

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学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文章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20625697113.html


2022年6月25日新快报:新增5个本科专业 教师专项在粤提前批录取 招生总计划7614人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发布会,据介绍,今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包括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其中,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新增5个本科专业 主要分布在南海和汕尾校区

华师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汕尾校区的招生专业和计划都有所增加。今年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汕尾陆丰、汕尾陆河、清远连南、清远连山、清远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学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普通类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

华师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学校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学校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学校教师专项计划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体育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投档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美术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分专业录取时,广东省计划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术科统考成绩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学校建议

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

学校建议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学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学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文章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701174


2022年6月25日新快报:华工华师公布招生计划 均有新增专业

6月25日,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举行高考校园开放日和媒体招生发布会,向社会介绍2022年高考招生变化和培养亮点。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华工今年招生总规模为6980名,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3480名,与去年持平。华师今年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

●华工

新增2个专业和2个拔尖基地班

志愿填报继续实行“非常6+1”

华工于6月25日举行云端校园开放日,在线上为考生介绍学校的综合实力、招生政策和培养亮点。据介绍,华工今年招生总规模为6980名,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3480名,与去年基本持平。华工今年新增2个专业(类)和2个拔尖基地班,志愿填报继续实行“非常6+1”政策。

普通类共设4个专业组 志愿填报无级差

华工今年普通类招生共设4个专业组,按专业类招生20个,按专业招生30个,另外还有22个教学改革班直接招生。其中,20个专业类均由学院内相近专业组成一个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相同,以计算机类为例,包含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3个专业。华工今年新增两个拔尖基地班,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拔尖基地班)和化学类(拔尖基地班),其采取本研衔接培养模式,依托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培养计算机和化学相关行业的顶级拔尖创新人才。

新增2个招生专业。其中,金融科技专业首年招生30人,培养经济金融学与计算机技术的交叉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储备银行科技、保险科技、智能风控、程序化交易和智能监管等领域的高端人才;智能建造专业设在工科试验班(智慧土木与数字建造)中通过专业类招生,培养可将人工智能、增材制造等新一代技术与土木工程相融合的复合型人才。此外,还升级工科试验班(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和工科试验班(智慧土木与数字建造)2个专业类。

针对填报志愿,华工今年继续实施“非常6+1”政策,即报考该校202专业组(38个专业)的所有广东省普通类考生,在专业组内报满6个不同专业(类)且服从调剂者,均可在专业组内选择一个非意向专业。

针对录取政策,华工招生办有3点提醒考生注意。首先,平行志愿省份普通类考生服从调剂且符合录取要求,调档不退档;其次,专业志愿填报无分数级差;第三,投档时承认符合教育部政策的加分,安排专业志愿时以高考投档成绩为准。

广东优秀考生将被纳入“新生菁英计划”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入读华工的广东省优秀考生将被纳入“新生菁英计划”培养,在读期间可加入院士名师团队,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导师指导下进入国家级或部级科研平台;获得一次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获得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的机会。

华工开设2个拔尖基地班、3个强基计划班、8个本研创新班、4个卓越班,其中拔尖基地班、强基计划班和创新班实行“3+1+X”(“X”硕士生为2年或3年,博士生为4年或5年)本研衔接培养模式,保研比例为80%左右,卓越班保研比例为50%左右,致力培养引领未来的拔尖人才。

学有余力的学生可跨学院辅修专业(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目前华工约15%的在校学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该校2022年继续开展软件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等双学位试点项目,培养复合型高级人才。

华工普通类本科生在校期间均能申请转专业一次,申请时间分别是新生入学两周内,可参加教学改革班的选拔,非广州国际校区学院的新生可通过选拔进入广州国际校区入读新工科专业;第二学期全校范围的自主转专业(转出无门槛);第二学期至第五学期的工业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实验班选拔、工业工程专业选拔以及各创新班、卓越班、强基计划班、拔尖基地班的增补选拔。广州国际校区学生入学后在校期间有四次转专业机会,仅限在广州国际校区内各专业。

●华师

新增5个专业 主要在两个校区

本科招生计划增长至7614名

同在25日,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本科招生发布会。据介绍,华师今年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去年有所增长,包括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其中,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此外,新增金融科技等5个专业。

在粤招生6141名

汕尾校区招生有增加

据华师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主要为汕尾海丰、陆丰、陆河,清远连南、连山、阳山,云浮郁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学校的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据介绍,华师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汕尾校区的招生专业和计划都有所增加。该校区今年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建议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组

同时填报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校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份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该校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份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

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建议,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可报考该校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

该校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6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录取机会。

文章链接:https://qing.xkb.com.cn/#date=2022-06-26&edition=A03


2022年6月25日信息时报:华师今年新增5个专业 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有增长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22年,华师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新增5个本科专业

教师专项在提前批录取

今年,华师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目前,华师本科专业覆盖除农学和医学外10个学科门类,共有招生专业84个。截至2022年,学校获批4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占招生专业(新专业除外)总数的80%以上。

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教师专项培养对象在学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学生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师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科学教育(师范)、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招生。

普通类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

建议同时填报师范类、非师范类专业组

学校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专业分档时,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增加在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华师近三年在广东省的投档线。通讯员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建议,有意报考华师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在填报学校师范类专业组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

针对考生关心的转专业政策,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副处长何泳昭介绍,学校每学年春季学期会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的学院的考核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文章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2-06/25/content_193390.html


2022年6月25日花城新闻:【2022高考】华南师范大学拍了拍考生,伸出了橄榄枝

“师范类与非师范类专业组同时报,专业组内6个专业拉开梯度”

2022年高考放榜。华南师范大学今天(25日)举行招生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招生计划及报考建议。

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比2021年有所增长,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

在广东招生计划6141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085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056名。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新增专业

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联合培养)、储能科学与工程、金融科技、服装与服饰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学校现有21个本科专业招收师范生,其中,18个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认证。学校构建了“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博士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涵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各学段,以及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各类别。

报考建议

建议可报考师范类专业组同时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每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申请互转,这样填报志愿可增加录取的机会。

华师今年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置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

文章链接:https://hcs.gztv.com/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341958#/ArticleDetail/341958/undefined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雷爱侠 袁媛 罗文晖 李志 朱广生 新花城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黄淑仪 钟镇宇 张紫欣 刘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