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6-24 17:06:27

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主持。

王恩科全面总结学校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巩固上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正视不足、直面问题,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稳固党的执政根基出发,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三是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七个“常抓不懈”:坚持政治建设常抓不懈、铸魂育人常抓不懈、风险防范常抓不懈、基层治理常抓不懈、队伍锻造常抓不懈、正风肃纪常抓不懈、“两个责任”常抓不懈。

王恩科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成材强调,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他要求,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名教职员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副职,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校教代会正副主任,校工会正副主席,校团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经济实体(后勤各中心、校办企业)负责人,附中党政正副职,附小正副校长、幼儿园正副园长参加会议。会议在石牌校区设主会场,汕尾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