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已就位!

2022-06-24 11:35:46

6月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会议在石牌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刘剑文,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校友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小绒,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老师董怀宏,学工部老师桂肖敏,惠州校友分会会长、生物系1965级校友陈优生,深圳校友会会长、生物系1983级校友陈俊萍,70多位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小绒主持。

刘剑文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最好的名片。校友联络大使是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络的重要桥梁,是服务校友和母校的重要力量,是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基础。受聘为校友联络大使是荣誉、信任,更是责任。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大使秉承校训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互动,助力学校校友工作蓬勃发展。

王伟民介绍校友总会的基本概况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在广大校友、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友工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各校友分会不断发展壮大,校友活动日益活跃。面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做好校友工作尤为重要,此次选聘优秀毕业生为校友联络大使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校友联络大使增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与母校共赢共荣。其后,王伟民宣读《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关于聘任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

地方校友分会代表相继作校友工作经验分享,并向校友联络大使给予寄语。

陈俊萍简要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她提到,校友会应该建设成为校友们的温馨家园、快乐源泉、健康宝地,而这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参与和支持。自助者天助,助人者人助。期望校友联络大使们坚持自我完善,通过帮助校友成就自己。其间,陈俊萍现场播放了深圳校友会欢迎毕业生到深圳工作、深造的视频。

陈优生重点分享了惠州校友分会的成立宗旨以及成立两年来的校友工作和系列校友活动。他强调,校友会是一个能够调动广大校友激情与想象力的服务性组织,需要从历史记忆、文化阐释、精神构建以及社会实践等层面探索校友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随后,两位校友联络大使代表相继上台发言。

美术学院2018级校友孟凡熠表示,首届校友联络大使的设立使得我们毕业生有了一个明确的联络对象。我代表所有联络大使承诺履行以下职责:认真做好校友与母校情感的“联络者”、母校事业发展的“助力者”、母校精神的“传播者”,努力成长为校友与母校间充满生机活力的联络桥梁。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级校友邱雨昕表示,身为一名光荣的华师校友联络大使,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信任,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将积极带头并动员校友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母校发展群策群力,讲好身边优秀校友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母校正能量。

会议现场,与会领导相继向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作者/通讯员:郑志荣 | 来源:校友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