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6-21 10:39:00
科学研究

6月14日下午,“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2017~2019年)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组织,验收组共有五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验收检查。我校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实验室主任陈琦教授以及翁旭初教授、马晓冬研究员等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在陈琦的陪同下,验收组五名专家实地考察了重点实验室主要平台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对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仪器平台购置及预约使用制度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质询。

会上,陈琦从项目概况、实施情况、重要进展及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经听取项目验收汇报、现场检查实验室和质询答疑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合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广东省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重点实验室自2010年8月正式运行以来,实验室根据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心理学科发展的需要,凝练成学习认知过程及其脑机制研究、核心素养与心理测评研究、国民心态与社会心理和谐研究、脑认知功能障碍与心理创伤相关障碍机制与干预研究4个特色鲜明而又稳定的研究方向。项目运行期间,实验室共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广东省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6项;在 Molecular Cancer, PLOS Biology, Neuroscience &Biobehavioral Review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以第一获奖单位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其中一等奖及以上5项。

作者/通讯员:古明倩 曾礼漳 | 来源: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