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第三届英文征文比赛圆满收官

2022-05-18 17:28:41

5月12日下午,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英文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石牌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等主办单位负责人,评委嘉宾、获奖单位和选手代表等4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长陈正宏主持。

本次征文比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用英语讲故事的方式,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更好地认识华师。同时,比赛也为广大华师学子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引导大学生树立全球视野,厚植家国情怀。

仪式上,黄兆团对获奖集体以及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征文活动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英文基础和国际化视野,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讲好当代中国故事,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华师人的精神风采,不断提升我校的国际传播力和世界美誉度。

本次比赛共计收到来自33个二级学院422篇稿件,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投稿数量位居前三,荣获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海、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启萍分别代表学院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师故事”的经验分享。他们围绕各自的学院特色和学科优势,主要从教学工作、党建引领、学生培养、活动组织等方面分享了有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的经验和感想。

随后,黄兆团和各主办领导、评委嘉宾依次为获奖组织及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征文评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聘请专业老师组成评委小组,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1名。作品各具特色,真实地反映了中国的乡村发展、文化传承、抗疫精神以及华师风貌等,向世界勾勒出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来自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周心仪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她介绍了自己通过讲述莫熙穆教授的故事,将华师老师勤勉工作、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展现在世界面前,让华师人的故事为更多人所知。她表示,这份荣誉将激励她继续努力,勇担时代重任,为讲好华师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青年力量。


附: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英文征文比赛获奖结果

最佳组织奖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一等奖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周心仪

二等奖

国际文化学院:Elvira Rosalie(李佩恩)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武柔静

三等奖

文学院:张晓彤,李佳敏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黎卓斌

优秀奖

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黄会清,廖若凡

心理学院:Arsalan Haider(海德),邱晓阳,陈敏怡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杨颖湘,张慧辰,张婧妍,陈嘉欢,傅嘉媚,黄思仪,林夏雨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李静萱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苏玉霞,张凯琳

城市文化学院:陈加禧

历史文化学院:裴子骏

教师教育学部:邓乾霞

经济与管理学院:曹家福

国际商学院:洪飞,欧恩琪

*同等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作者/通讯员:李建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