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牵头完成《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获发布实施

2022-05-17 15:39:49
科学研究

由地理科学学院李鹏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负责编写的地方标准《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DB52/T 1662-2022)审定通过并予以正式发布,标准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的发布实施是贵州省打造“中国温泉省”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在完善贵州省温泉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温泉度假地品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并归口,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旅游协会温养分会共同起草的《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于2021年3月29日,由贵州省文化与旅游厅申请立项,标准旨在有效针对贵州温泉度假地发展的客观规律和本土特色,引领贵州省度假地创新发展,推动贵州省建设温泉大省和促进温泉产业链升级。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温泉产学研综合应用基地牵头,组织贵州师范大学、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云南省温泉水疗协会等行业专家组成标准编制组,经过前期详实的温泉旅游地实地调查,温泉旅游度假企业调研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国内外温泉度假地的实践经验,查阅参考相关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有关资料,在一年的时间里,广泛征求企业单位、专家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内审讨论、企业政府意见征求和网上公开征集意见后,形成送审稿,并于2021年12月17日顺利开展技术审查会。审查会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标准的内容和编写工作,并对标准进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经参编单位最终修改定稿后,2022年4月1日由贵州省市场监督局审定通过并正式公布实施。

《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的编制密切结合了国内和贵州省内温泉度假地的发展现状和经营实践,在参考借鉴国内和温泉行业相关标准条文的基础上,针对贵州实际需求,建立了更契合贵州本土实际的温泉度假地评价体系。标准对温泉度假地的相关术语定义和等级划分与评定的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已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发布。附《温泉度假地等级划分与评定》发布公告:

https://dbba.sacinfo.org.cn/stdDetail/9701f0c9c9d19b32c32049c497d867c236748fa06e3ee71ea00eb3c9e98e154e

作者/通讯员: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