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中国妇女报: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百名女大学生的青春誓言

华师女大学生许下青春誓言

2022-05-11 15:15: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言谆意重、字字真情,为青年走好人生之路提供了强大精神指引。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中国妇女报邀请百名女大学生道出心声,许下青春誓言。无奋斗不青春!愿青年朋友们朝气蓬勃,勇当先锋!

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在最好的年纪坚定理想,展现巾帼力量,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向纪源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数字财金学院 乔文凤

新时代青年只有勇于实践、勇于创造、勇担重任,才能在青春赛道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 曹洋

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接续奋斗,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周爱

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的学生,我们要练就本领、勇立时尚潮头,创造中国之美,引领中国之美;要牢记重任、践行使命,装扮盛世中国之美,向世界传播中国之美。

——北京服装学院 杨雅茗

作为新一代女大学生,要为祖国、为人民不断充实自我、接续奋斗拼搏。

——北京城市学院 朱宇滢

各民族的有为青年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青春灌溉民族团结之花,用奋斗践行伟大复兴梦想。

——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米玛卓玛

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

——蚌埠医学院 赵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浙江万里学院 刘馨怡

以青春之我,担国家之责。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去拼搏、去奋斗,绽放属于自己的时代之光。

——中国医科大学 刘未

作为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生,我想用自己的声音,诉说我们青年的故事,讲述我们青春的风采。

——湖南女子学院 桂雅茹

我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特立精神,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服务乡村教育振兴。

——长沙师范学院 文艺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我将不负青春之名,勇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沙理工大学 宋婧娈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论是在现在的学习中还是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我们都要始终心系党和人民,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写出真实而打动人心的文字,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负时代所托。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张小艾

梦想的底色是青春向上的力量。于方圆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不坠青云志,永存赤子心。且以青春共热忱。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蒋雨鋡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中国。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马馨怡

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秉持关怀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投身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 程梦蓝

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我将踏实学好本专业的知识,谨守从业道德,努力成为国家经济腾飞下的优秀财会人,将自己的点滴力量汇流入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游佳丽

我将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长安大学人文学院 张瑞熙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心怀远大目标,不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要一往无前,自信自强。

——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张梦茹

我将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让青春绽放光彩。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侯玥琦

学习是我们青年在当前阶段最紧要的任务,我们应把握时机,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走好未来之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风采!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 高瑛瑛

新时代,召唤青年使命担当。我们天大青年,要以新时代天大品格的要求自己,投身到祖国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天津大学 李海蕴

先辈夙愿在心,民族重任在肩。今天,我们庄严承诺: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让家园更加美好!让祖国更加昌盛!

——天津农学院 贺文聪

新时代,我们青年应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传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天津理工大学 王金莹

坚守艺术理想,讲好中国故事。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弘扬活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天津美术学院 杜晓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在担当中彰显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徐佳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胸怀国之大,做志向高远的人,要蓄满青春能量,做大步前行的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宁波大学地理科学 杨莹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青年人要珍惜这个时代,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

——浙江万里学院 吴佳怡

在百年奋斗的新起点,我们要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浙江农林大学 刘怡炜

在百年奋斗的新起点,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浙江传媒学院 贺一诺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吾辈生于盛世,应当肩负重任,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山东女子学院传媒学院 靳成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 董雨彤

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必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

——烟台南山学院 李杨

青春之花理应在医学之路上不断茁壮,理应在祖国发展道路上鲜艳绽放,理应在民族复兴的重任下光彩夺目。愿你我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滨州医学院 张梦芝

青春朝气永在,百年仍是少年。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用实际行动展现未来接班人的青春风采。

——山东华宇工学院 范妍

百年五四精神,砥砺传承担当。作为新闻专业青年学子,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立民族复兴大志,担奋斗强国重任。讲好青春中国故事,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覃方平

忆百年峥嵘岁月,看吾辈今朝自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当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中国。

——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 邓佳丽

作为一名航海学子,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北部湾大学 王惠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实践,脚踏实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凯里学院 赖霓

建团百年正青春,筑梦奋斗当有为。在这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拼搏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贵州财经大学 邹小鲜

山水跋涉,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追梦路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应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彭雨宸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以奋斗的精神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在广阔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正满怀信心前进!

——西北师范大学 智睿婷

自觉担当尽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张鑫宇

新时代给了中国青年筑梦、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陇原青年愿在扎根西北、心系家国的青春征程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兰州大学萃英学院 温鑫

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将勇挑重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韩蕊妍

以青春之智,明理于堂,以青春之体,精工栋梁。以青春之意,奋翅腾骧,以青春之名,与国同光!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 严培琳

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学习英雄前辈们爱党爱国、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杨欣雨

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奋斗中谱写青春,用青春担起时代重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付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的传媒青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肩负历史使命,书写奋斗青春!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沈倩

作为青年学子,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未来,我将继续勇担责任,砥砺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张艺萌

作为龙江学子,我们应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投身实践,扎根龙江。勇担时代重任,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信念,铸就祖国时代辉煌!

——黑龙江大学 杜美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 贾筱琳

立青云志,怀赤子心。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我将牢记百年奋斗之目标,以诚恳的实践行动,拥抱新时代,追逐美好未来。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 王泽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深耕家国情怀,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许安琦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前进,是青春的旗帜。我们势必将炽烈之色挥洒在每一寸土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周紫怡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延边大学师范学院 王楠

作为追光逐梦的长理青年,我要用心怀大我的理想信念和勇担大任的不懈奋斗,在振兴祖国光学事业的道路上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

——长春理工大学 王悦茜

青春在奉献百年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五月的团旗迎风飘荡,在建团一百年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奋斗,书写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沈阳大学师范学院 惠鑫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新时代青年,应该用青春志气奋力前行,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理想、国家希望。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何雨哲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愿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袁野

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要用心灵去倾听大地的呼声,用青春去响应时代的召唤,努力学习,传承创新,以最美的年华,唱响中华民族的最强音。

——河南师范大学 高芃霖

生逢盛世,正值青春,一定要在最好的时光里,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成长、成人、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张至美

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将爱国诉诸行动,要把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华北电力大学 牛文兰

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贡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查丽娜

青年是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我们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山西财经大学 张谦玉

将何谢青春,痛饮一百杯,青春有我,中国梦亦有我!

——山西大学 王莉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太原理工大学 姜子琪

我们青年一代要勇于承担起历史责任,到基层一线去,学以致用,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盐城工学院 马羽洁

作为继承陶行知先生精神的晓庄女大学生,我们将与所有青年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南京晓庄学院 汤海莹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要努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大学 贾子群

过去的青年,用稚嫩但挺拔的脊梁扛起保家卫国的担当;今天的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书写新的篇章!

——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 孙元梅

青春正当时,我将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砥砺奋进新征程!

——南京理工大学 金朵拉

作为青年学生,我将磨炼自己的专业技术,把学业做精做专。作为航空摄影师,我见证了中国航空事业飞速发展,未来,我将继续心怀祖国天空,用镜头记录祖国航空事业点滴发展。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陈霖青



作为师范生,我们将刻苦锤炼师范技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 钟佳倪


未来的路上,作为青年党员的我,将会认真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庄严承诺,更会用实际行动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新疆财经大学 赵雨欣

百年青运跟党走,沐浴党恩展风华。我一定要明确思想信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何倩文

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要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在“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坐标中奋力拼搏,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疆医科大学 依丽米努尔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新时代,我们定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塔里木大学 阿依皮尔

新时代青年,应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进步,在青春最好的年华书写出最华美的乐章。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张海燕

作为中国舞蹈事业的接班人,要立足舞蹈事业的发展历史,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四史”的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青年。

——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 张思淇

我将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诚担当。

——云南大学 张馨予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将最清澈的爱献给祖国,用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昆明理工大学 赵殊澜

新时代是强国时代是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今后,我们将继续磨炼本领,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分力量。

——长沙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王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投入全部的精力与热忱,发挥青年的力量,提升自己,报效祖国。

——北京邮电大学 朱文禾

今天的我们,虽然平凡,但依旧可以如同前辈一样,敢于追求,勇立潮头,成为这个国家发展的深厚伟力,壮阔历史的最伟大创造者。

——渤海大学 孙梦洁

新时代每个青年都应该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我们所热爱的祖国、钟爱的事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首都师范大学 张彩钰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北京邮电大学 孙欣卓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让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秋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我们拼搏和奋斗的汗水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经济贸易系 褚政欣

青春奋斗正当时,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王佳铭

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王海蓉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青年恰逢其时,重担在肩。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努力去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科学研究”。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蔡晓倩

伟大的时代,青年要主动担当。我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与众多有志青年一起成为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春力量。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张欣欣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主动担当,务实干事,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搏击风浪的本领,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奋斗之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书写人生新篇章。

——太原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 张艺娜

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 梁宇飞

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周奥颖

殷殷嘱托、切切期望,令人热血沸腾!做奋斗者,愿用青春谱写能源战线的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杨佳泽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学好本领,讲好中国故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 李凯欣

脚踏实地,胸怀天下,日积跬步,不忘鸿鹄之志!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人生在逐梦中绽放!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李雪娇

《中国妇女报》2022年5月11日2-3版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VElWACg8uzUBo8tmGsZvA

作者/通讯员:中国妇女报记者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