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会议

2022-03-21 15:16:3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3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招生考试处联合在我校石牌校区行政楼9楼第八会议室召开留学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梁铁祥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首先传达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加强留学生工作的精神和学校主管领导关于加强我校留学生工作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学校将对有招收留学生的二级学院留学生工作进行评估,实行准入制度,经过评估,符合招收留学生的学院可以继续招收留学生,达不到招收留学生条件的学院实行退出机制,以确保留学生的培养质量。谭伟红强调,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首先从招生工作入手,对留学生的入学资格进行综合评估,严格把关,确保生源质量。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管理科科长李宁介绍了留学生的招生条件、招生流程和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相关情况。在讨论交流环节,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就留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留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伟红在总结环节表示希望大家加强对国家留学生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加强学院留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校留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不断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力量,为促进国际教育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考试处、国际文化学院、外文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政治与管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共35人。

作者/通讯员:国际交流合作处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