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春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2022-02-22 16:09:45

为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2月18-19日,全体校领导以及校常委带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9个检查组,深入三地四校区44个教学科研单位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通过座谈会、实地检查调研了解各单位新学期开学准备、师生报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学业预警等情况以及其他亟待解决的问题,听取了各单位有关新学期工作思路的汇报。

总体上,受检单位对开学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开学前夕各项准备工作充分,疫情防控举措到位,师生健康管理及时,分批返校井然有序,无异常和突发情况,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转。各单位领导班子精神面貌良好,建设发展思路清晰,都能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积极谋划本单位新学期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源拓展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据悉,本次检查9个工作组共收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资源配置、服务保障等5方面共127余条意见建议。学校领导班子于第一次校长办公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组开学检查工作情况,并就发现或受检单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对教学科研单位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反馈,对于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需要一定周期解决的问题进行统筹研究,属于沟通说明的问题要做好解释说明,确保开学检查工作形成闭环,做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回应,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