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清远市连山县福堂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14 16:08: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历史任务,更好地推动校地融合共同发展。2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清远市连山县福堂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福堂镇人民政府举行。会议由福堂镇党委书记杨林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卢勃、院长应光国、学院环境规划与管理团队相关专家、县党委副书记董儒坚及福堂镇领导班子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杨林首先介绍了福堂镇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卢勃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国家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和师资力量。期望在与福堂镇战略合作中,把科技、教育、研究、人才等工作带出校园,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应光国也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整体情况,表示在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的同时,希望能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研学教育等方面与福堂镇进行全面对接,实现高校与地方共促乡村振兴的多方位融合示范。

董儒坚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做到规划引领,指导先行。期望华南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团队能够充分进行实地调查、精心研究、多次交流、多方论证,在规划设计中用心、用情、用力,在福堂镇现有基础上挖掘好、打造好、利用好、提升好当地的生态资源、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等。要求以镇校合作为契机,推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与地方产业、资源优势的紧密结合,实现振兴乡村、提升高校的双赢的目标。

随后,应光国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福堂镇人民政府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是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和福堂镇在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上做出的新努力。根据协议,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立足福堂镇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科研、技术及人才优势,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努力把福堂镇建设成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广泛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示范镇,推动福堂镇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合作共赢。

作者/通讯员:环境学院 | 来源: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