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广东频道:广东大学生喜提“花式宠爱”,留校生活精彩又暖心

2022-02-10 21:05:30

今年寒假,华南师范大学有1000多名学生留校。1月31日除夕夜,华南师范大学为了让留校师生过个暖心年,开展“加菜暖心、多点心意”活动。

提供了25道菜的年夜饭,还赠送新年点心礼盒和菜品,菜品荤素搭配,寓意美好,还为少数民族同学准备了民族餐,留校同学可根据喜好,凭学生卡自选不同菜品。

各高校用多种方式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广东工业大学通过送礼包、发餐券、包饺子、年夜饭等关怀慰问活动,使学生充分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安心留校,舒心过年。

中山大学为每位留校过年同学提供免费的年夜饭(包括午餐和晚餐),还特意准备了精美的虎年福袋,内含小林老师为同学们创作的新春漫画以及笑口枣、油角、饮品等节日小食。

华南理工大学为春节留校期间79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每人发放了300元—500元冬衣补助,让他们自行添置一件新衣过新年,使得他们不仅心暖,身体也暖。

......

据悉,今年广东高校有近3万名留校学生,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校以多种方式关心关爱留校学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求,督促指导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科学精准落实2022年春节、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省教育厅近期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各校关心关爱留校学生,让学生过一个安心暖心的春节假期。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504545/6386645


作者/通讯员:姜晓丹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