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中获得两项荣誉

2021-10-19 15:15:24

10月12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开赛。法学院2018级法学本科生陈欣然以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获得演讲比赛广东省决赛二等奖。2019级法学本科生王杨以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知识竞赛广东省决赛二等奖。

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本次决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演讲比赛决赛在10月12日至13日进行,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分别在每日上、下午进行。陈欣然同学以《在你心里,宪法是什么颜色?》和《以宪之名,助力全球人权治理》为题进行演讲,表现自信大方,内容生动详实,思想理性深刻,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知识竞赛决赛在10月15日进行,王杨同学沉着稳定,表现优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

正值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结合“四史”学习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法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全过程与各环节,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使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更加坚定对宪法的信仰和追求,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传播使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