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优秀教学法教师、优秀教务员、优秀实验员评选与经验分享

2021-07-07 17:19:39

2021年7月1-5日,教务处分别举行本科优秀教学法教师、优秀教务员、优秀实验员三个专项的评选和经验分享。

优秀教学法教师评选与经验分享会上,每一位老师分享了2019-2020学年承担的工作、主要业绩与个人感悟。文学院周小蓬老师分享了华师教学、附中教学、教学研究、教材编写、指导学生竞赛等经历,鼓励年青老师多做事、多总结、多分享,做好教师之师。教育科学学院曾文婕老师分享了教学成果、一流课程、教学研究等“三个一”的主要业绩以及全日制本科教学、学生指导、社会服务等工作,将教学、研究与服务融为一体。教学法教师们认为教学是一项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有非常多的机会跟不同类型的同行和学生相遇相长,实现育人的初心,会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持下去。与此同时,老师们对教学法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与信息素养融合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优秀教务员评选与经验分享会上,教务员们从本职工作出发,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如何与时俱进做好服务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官党娟老师以耐心、原则、细致、互助、敢于发问与分享为关键词,分享了多年工作的经验。体育科学学院杨晓鸽老师以期末考试为例,分享了如何将一项日常的工作做深做透,实现十多年“三零”记录。老师们以“沟通、责任、用心”等关键词,共面问题,共享经验、分享智慧。

优秀实验员评选与经验分享会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蓝辉强老师分享了2019-2020学年实验线上课程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室项目申报等工作与经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张准老师分享了实验课程教学、实践与创新教育团队建设、实验室管理、教学研究与改革、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学生竞赛指导等主要业绩与经验。老师们一一分享了在实验课程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资产采购与管理、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的经验与智慧,对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1997年开始,学校设立“为了明天”教学奖,每学年评选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等奖项。2015年,学校出台《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试行)》, 将本科教学奖励统整为教学成果奖、本科教学工程(质量工程)奖、优秀教学论文(教材)奖、优秀教师奖四类奖项。2015-2016学年开始,学校按新的奖励办法评选本科优秀教师。为支持新师范建设,2017-2018学年开始,教学法教师作为优秀教师单列指标进行评选。2018-2019学年学校开始增设本科优秀教务员、优秀实验员评选。通过评选和经验分享,激励各工作领域的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通讯员:林冬华 潘丽丽 张小苗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