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南方+:光荣完成任务!华师56名师生参演《伟大征程》文艺演出

2021-07-05 09:09:25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这场以多种艺术手段呈现的大型情景史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当晚,华南师范大学师生收看时格外自豪,因为演出现场有该校56名师生参演。“56名师生、107个日夜,最亮的底色,最完美的绽放,最深情的礼赞。华师人肩负着责任、使命和担当,有幸参与演出,光荣地完成了党和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英在朋友圈激动地写下感言。

王海英介绍,此次任务重大,华师择优选择56名师生参演,过程中克服困难。露天的排练场、多变的天气以及日夜颠倒的排练时间,让师生在身体和意志经受考验。其中一位同学在排练中扭伤膝盖,却依然坚持,疼了近一个月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最终遗憾地退出了演出。“作为教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虽然惋惜,但可以看出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为他们自豪。”

自接到演出任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学院党政班子和舞蹈系师生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重大文艺演出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参加演出的同学们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此次参演队伍中有一部分毕业班学生参演,他们面临着毕业、工作、升学等各方面的压力。为了缓解学生们焦虑的心情,学院一方面根据排练的时间,让导师以线上指导等形式远程帮助学生进行毕业论文修改,协助学生顺利完成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另一方面,协调好毕业相关手续办理,积极分享就业信息、安排线上面试,努力争取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及就业机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参演的师生表示,参与《伟大征程》大型情景史诗既是一次宝贵的高水平实战演出经历,也是一个重要的红色教育过程。

华师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诗琴表示,作为华师学子,我们有幸来到北京,以歌舞为党的百年献礼,在千人齐跳的震撼舞蹈中,在万人合唱的宏伟歌声中,我们由衷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这一刻,我们有自信,因为我们是中华儿女,因为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向前。

王海英介绍,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演绎作品内涵,自进驻营地以来,成立了广东团七连八连华南师范大学临时党支部,通过观看学习强国、组织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党员素质,浓厚学习氛围,为演出排练提供更加全面的理论知识和精神指导。在对历史事件的深刻理解和感受后,学生们更能淋漓尽致地表演和情感传达。

华师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逸弛表示:“此次有幸带队参加《伟大征程》,使我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刻的认识,真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7/02/c5486307.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7720&firstColID=3829

作者/通讯员:姚瑶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