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先哲教授为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作专题宣讲

2021-06-24 14:34:39
二级单位动态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科学学院陈先哲教授到继续教育学院作第一场党史学习专题宣讲,宣讲的主题为《教育报国:百年党史中华师的红色精神与使命担当》。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石牌校区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先哲教授以百年党史为背景,以华师在建设发展历程中矢志教育报国的红色精神与使命担当为主线,从新民主革命时期的红色印记与救国图存使命担当,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红色基因与振兴中华使命担当,到新时代华师的红色传承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分三个阶段分别全面回顾和深入阐述华师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推动教育救国、教育兴国和教育强国的民族情怀和生动教育实践,高度凝练并深刻阐释了华师人对党忠诚、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为人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品格,以及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在宣讲过程中,陈先哲教授分享了大量翔实而又珍贵历实资料,讲述了一批批在党建、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先进人物和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校友的动人故事。他指出,立校以来,华师人就身负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并在百年党史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代代相承、薪传不灭,形成了宝贵的华师红色精神,为新时代华师人提供了丰厚滋养。

作者/通讯员:邹勇华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