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06-24 08:42:18

6月20日,我校召开第三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取三校区分会场连线和在线参与的方式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自三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非常满意、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届团委委员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共青团组织党的建设,为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帮助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为青年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推动青年投身服务大局,为奋进新征程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为获评智慧团建工作“月度之星”的单位颁奖,并对新一届团委委员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肩负职责使命,以更高的觉悟定向领航;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强的责任心推动工作;三是要争做青年榜样,以更正的姿态引领示范。在学代会、研代会上,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汇聚青年力量融入发展大局。

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共青团和工会组织都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光荣使命。共青团和工会组织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拼搏,实学笃干,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连泽纯代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回顾了第三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团委的新发展,全面总结了我校各级团组织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概括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第三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田良苏等20名同志组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委员会。第三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连泽纯、向娟、周奋、许炳佳、董光柱,田良苏,赵頔、刘佳鑫、陈树青9名常委组成第三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连泽纯同志为书记,向娟、周奋同志为副书记,许炳佳同志为教工兼职副书记,刘佳鑫、陈树青同志为学生兼职副书记。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锴、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殷谊分别作第三十六届学生会、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王婕婷、张蔚昕、周俊滨、赵冠宇、曾蕾汀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晓宇、李文荻、邱敏、张琳、陈雨婷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罗婉媚等27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常任代表,范正芳等35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

作者/通讯员:李林昕 张翠君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